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60亿美元 未达市场预期

【TechWeb报道】7月31日消息,近日三星电子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道,根据财报数据显示:不计少数权益,三星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18万亿韩元(约合6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6.83万亿韩元的预期。

三星股价今天开盘下跌1.5%,至137.4万韩元。该股去年下跌9.9%,但今年以来并未出现太大波动。

此外,韩元升值令三星的海外营收贬值,而显示器业务也受到了设备销量下滑的影响。三星表示,汇率波动大约对该公司的盈利产生了5000亿韩元的影响,该公司有90%的销售额来自韩国以外。“第二季度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全球销量增速放缓,以及为了降低库存而增加营销开支。”三星在声明中说,“韩元升值也对这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产生了负面影响。”

对此,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尼尔·茅斯顿(Neil Mawston)表示:“小米等低端中国品牌的大量涌现,以及中国移动对苹果iPhone的大力推广,都对三星在亚洲的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三星在北美表现不错,但在中国面临阻力。”

其他业务

作为OLED领域的领导者,三星第二季度显示业务的营业利润下滑80%,至2200亿韩元。

负责生产电视机和家电的三星消费电子业务,当季营业利润增长79%,达到7700亿韩元。

本月早些时候,这家全球最大电视机制造商推出了低价的曲面电视机,希望以此提振市场需求。

三星还表示,其2014年的资本开支将达到24万亿韩元。

三星芯片部门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5.7%,至1.86万亿韩元。作为基准的2GB DDR2内存芯片价格当季平均为2.21美元,高于一年前的1.75美元。

三星还在对尖端生产工艺进行投资,希望在台积电抢走苹果芯片订单后,吸引更多高端芯片生产业务。

“三星可能希望从台积电手中抢回苹果的芯片业务,如果成功,就将有助于提升其芯片业务的业绩。”投资公司I’M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Lee Min Hee说。

相关阅读:

移动业务令三星如坐针毡 或被迫调整管理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