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风云突变 苹果和IBM成为盟友会打击到谁?

 

【TechWeb报道】最近苹果和IBM合作的消息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毕竟两家公司都不是小角色。而在它们笑谈的背后,又有哪些公司和产品会因此前途无亮呢?外媒ZDNet就列举了一些倒霉角色,看看是否和你所预测的一样。

以下是全文内容: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IBM的副总裁吉尼·罗曼提(Ginni Rometty)决定两家公司将进行合作。IBM将开发iOS平台上针对垂直市场的应用,并将其出售给企业用户。

QQ截图20140721174841

苹果和IBM成为盟友

这一合作使苹果获得了更多的企业用户,而这也是苹果的关注点,毕竟苹果也想让iOS在企业中大显身手。我在此列举了那些最受这次合作打击的公司以及一些公司正在力推的移动产品。

最大输家:三星

QQ截图20140721172405

当其他人都觉得安卓会元气大伤时,我却不这样想。安卓并不是一个商业实体,也不是一个联系紧密的组织。三星才是目前安卓阵营里最大的输家。

三星不仅是靠安卓发家,而且也和苹果一样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它也正尝试用Knox设备管理方案和安全软件来打入企业市场,但苹果和IBM可能会把三星打得七荤八素。

输家:Android Wear

QQ截图20140619163103

在这两家公司宣布合作之前,我还想AndroidWear平台的智能穿戴设备可能会在企业用户中占据一席之地,但现在希望不大了。

我认为一旦安卓被企业用户拒之门外后,Android Wear也没好果子吃,因为它需要安卓设备给它保驾护航。如果苹果和IBM讨得了企业用户的欢心,那么Android Wear几乎没啥竞争力了。

输家:微软

QQ截图20140721172540

微软一向和企业合作甚多,而它的地位也不会瞬间改变。微软在移动端并不是无懈可击,而这可能会受到苹果和IBM的狙击。当IBM把iPad也带入企业中时,微软的Surface平板可能就会失势。企业中每多一台iPad就可能少一台Surface,这会对微软羽翼未丰的PC业务的造成重大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