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请求法庭驳回安卓系统反垄断诉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五在提交给美国圣何塞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法庭应驳回针对谷歌Android系统的一起诉讼,因为智能手机厂商可以自由使用Android系统,同时不安装谷歌的应用。

今年5月,两名智能手机用户对谷歌提起了集体诉讼,称谷歌向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提供Android系统授权的方式对谷歌的竞争对手来说不公平。

这是谷歌遭遇的最新一起反垄断诉讼。此前,微软等谷歌的竞争对手已对谷歌提起诉讼,称谷歌在搜索结果中优先显示自有服务。目前,谷歌和欧洲监管部门关于这一问题的和解方案仍悬而未决。

在美国的这起诉讼中,原告方律师表示,谷歌迫使手机厂商将谷歌搜索引擎设置为Android系统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知道,由于怕麻烦,许多用户不会修改默认搜索引擎,而考虑到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这给谷歌带来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诉讼称:“谷歌希望获得默认搜索引擎的地位,因为谷歌的业绩更多地依赖搜索广告。每年,这给谷歌带来了数百亿美元的利润。”

不过在周五提交的文件中,谷歌表示,这一美国的集体诉讼应当被驳回,因为在使用Android系统时,手机厂商并未被强迫安装谷歌的应用。谷歌表示:“谷歌的行为不仅完全符合合法竞争,甚至也推动了合法竞争。”

谷歌同时表示,这起诉讼并未证明,谷歌与手机厂商的协议导致消费者为手机支付了过高的费用。

原告方律师尚未对此置评,而关于这起诉讼的听证目前计划于10月份进行。(维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