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公司诉国家知识产权局案宣判:苹果败诉

【TechWeb报道】7月8日消息,苹果公司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行政诉讼案今日法院作出宣判:苹果败诉,维持原专利委员会做出裁定有效。对苹果提出的小i专利涉及的多项相关技术不公开、不充分等的一系列主张不成立,法院不予支持,认为小i机器人的专利具有创新性、新颖性。苹果代理人当庭表示继续上诉。

早在今年2月27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苹果公司行政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案。当天,法院经过5个多小时的审理后,当庭并未宣判。

据了解,2012年6月,小i机器人在上海对苹果公司发起了Siri侵犯专利的诉讼。在该案中,小i机器人认为,苹果Siri侵犯了他们之前获得的授权的专利。而苹果公司则认为小i机器人拥有的专利应该无效,因此于2012年11月19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宣告小i机器人专利权无效。

2013年9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做出决定,维持小i机器人专利权有效决定。为了赢得上海的专利官司,苹果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发起行政诉讼,希望该局撤销此前作出的专利有效决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