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阿里联手兵器工业集团成立北斗运营服务公司

阿里巴巴3

传阿里联手兵器工业集团成立北斗运营服务公司 注册资金10亿元

【TechWeb报道】7月7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近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协议,合资成立北斗运营服务公司,注册资金在10亿左右。此外,消息还称,未来阿里巴巴或将投入百亿元在北斗领域,这家北斗运营服务公司的性质与阿里之前“菜鸟网络”有些类似,更多的是做一些资源整合的工作。

据了解,在此前举行的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研究员表示,要鼓励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信息服务业巨头,准确把握北斗作为信息产业的属性,引入互联网思维。当时参加年会的互联网巨头企业仅阿里巴巴一家。

针对此消息,阿里巴巴公关总监对外表示“阿里巴巴目前处于IPO缄默期”。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相关人士则表示上述信息未公开披露,不方便透露。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又名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是1999年7月1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在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的基础上改组设立的,现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企业、国家计划单列企业,旗下有北方导航、北方创业等12家上市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