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中国等5家单位碳排放超标被罚

微软

微软中国等5家单位碳排放超标被罚 

【TechWeb报道】7月4日消息,百盛、微软中国等5家单位因没有及时完成2013年碳排放配额的清算,受到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的处罚,将对超出部分按照市场均价处以3至5倍罚款,罚单将在2周内开出,这将是本市首张碳排放罚单。

据了解,被处罚的单位包括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世邦魏理仕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百盛的碳排放超出配额500多吨。对于未履行相关程序,百盛工作人员表示,以为注册就算完成了碳排放配额的清算和履约,另外公司已经在楼宇内大范围安装节能灯,在电梯等处也采取了节能措施。

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并未现场开出碳排放处罚通知书,按照工作流程,对这些单位的碳排放违约情况进行调查取证,经过确认后将再下发行政处罚通知书,从现场调查取证到下发行政处罚通知书,整个流程预计在2周时间内完成。(明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