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可穿戴设备前景难料:研究机构观点不一

北京时间7月3日早间消息,在谷歌推出专门针对智能手表等微型产品设计的Android Wear系统后,已经有多家著名市场研究公司对这类设备的未来走向进行了预测。但他们的意见却出现了分歧。

市场研究公司IDC十分看好可穿戴计算市场的前景,这其中包括了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健身手环。该公司指出,这类设备已经引发了广泛的舆论关注,甚至连《GQ》和《连线》等主流媒体都给予了长篇累牍的报道。IDC估计,今年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900多万台,达到去年的三倍。到2018年,IDC预计出货量将增至1.12亿台。

但与此同时,Forrester Research却认为,可穿戴设备好景不长。该公司分析师詹姆斯·麦奎维(James McQuivey)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对可穿戴设备的兴趣很可能在明年高涨,但最快在2016年就会下滑。

他认为,可穿戴设备提供的各种功能将在2016年被其他设备复制,包括内置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和耳机,导致人们很快对其丧失兴趣。他认为,可穿戴设备的兴起与衰亡历程将与电子阅读器、MP3播放器和手持摄像机类似,这些产品都已经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取代。

专门关注显示屏出货量的市场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则给出了更加复杂的预测。该公司预计,明年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9100万台,高于今年的4800万台。之后,随着消费者热情的降低,该市场也将逐步降温。

但在此之后,随着这类设备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其整体销量会再次上升。NPD DisplaySearch欧洲电视业务研究主管保罗·格雷(Paul Gray)表示,这与智能手机和大屏幕电视机的趋势有些类似。

由此看来,意见的确远未统一,实际结果难以预测。

作为一家频频创造新的主流市场的公司,苹果(93.48, -0.04, -0.04%)尚未推出可穿戴设备。该公司的智能手表很可能会包含无线充电功能,并把重点放在健康数据监控上,该产品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