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ndroid L体验:提升手机续航 使用时间延长36%

Android L最终版本有可能实现更好的节电效果Android L最终版本有可能实现更好的节电效果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最新一代谷歌Android L系统整合了一套名为“Project Volta”的系统,可以将同一部Android手机在相同使用状态下的续航时间延长约36%。

谷歌通过测试发现,每将设备唤醒1分钟就会导致待机时间减少2分钟。这不仅是因为唤醒设备需要点亮屏幕,还因为相关应用会调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以便检查更新。为了减少因此消耗的电量,Android L引入了新的“JobScheduler”API(应用编程接口),使得Android系统可以分批处理数据清理和日志上传等不重要的应用请求。

开发者还可以要求系统在连接充电电源时再运行某些清理任务。另外,当没有网络可用时,系统也不会因为网络任务而唤醒设备。

谷歌还对Battery Historian电池状态追踪器进行了改进。这款工具增加了很多全新的电量追踪功能,使得该公司可以通过美观的图表对所有数据进行视觉化。通过这种更加直观的方式,谷歌便可了解各个应用的用电情况,从而通过有针对性的调整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另外,谷歌还将虚拟机从Dalvik更换成ART,后者可以一次性编译应用,而不会在每次运行时都进行编译。Dalvik的速度和效率也普遍高于ART,从而带来更快的处理速度和更低的能耗。

虽然这些技术表面听起来都很不错,但具体效果还需要通过实践来验证。因此,美国科技网站Ars Technica决定进行一次实验。该公司在同一台Nexus 5设备分别运行了Androi 4.4.4奇巧和Android L预览版系统。他们每格15秒钟通过WiFi网络自动加载一次网页,直到电池完全耗尽,整个过程中屏幕保持长亮,亮度设置为200 cd/m2。

最终结果显示,搭载Android 4.4.4奇巧系统的续航时间只有345分钟,而Android L预览版的续航时间高达471分钟,延长约36%。

另外,Android L还有一项“省电器”(battery saver)功能,可以在手机电量仅升15%的情况下降低设备性能、切断后台数据、降低屏幕亮度。不过,Ars Technica在测试中关闭了这项功能,目的是查看设备在全速运行的情况下的能耗。由此可见,倘若开启这项功能,有望获得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此次测试使用的只是Android L开发者预览版,谷歌在最终的版本中还会进行一些调整。届时有可能实现更好的节电效果。(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