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云:我从未用过淘宝支付宝

前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4年毕业典礼并做演讲。在演讲中,马云透露自己从来没有上淘宝买过东西,也从来没有使用过支付宝,因为不知道怎么使用支付宝。但他会竖起耳朵听别人讨论支付宝好用还是不好用。他认为用多了自家产品,会自然地去捍卫,从而丧失焦虑感。

在演讲中,马云提到当前世界从IT(互联网技术时代)正在走向DT(数据技术时代)。他认为,IT是以我为主,方便自我管理;DT是以别人为主,强化别人,支持别人。DT思想是只有别人成功你才会成功,这是一个巨大的思想转变,由这个思想转变才能产生技术的转变和转型。此前马云曾在给阿里巴巴员工的一封公开信中提到,公司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打通“云到端”,运用云计算,并且打造数个超级APP,充分挖掘数据的价值。

除此之外,马云还首次证实自己高考数学考过1分的经历,“高考我并不算很成功,考了几年,我数学1分那是真的,第二年考19分,第三年考了89分,但我从来没放弃过。”

马云借此给毕业生们建议,对于未来要有三个坚持:第一永远坚持理想主义,第二要坚持担当精神,第三要坚持乐观的正能量。谈及支付宝存在的巨大争议,马云表示2004年准备做支付宝和阿里金融时,就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在阿里金融内部会议上,我跟所有同事讲,如果我们对中国金融改革有激活,有创新,如果基于这个,有人要付出代价,我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