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何苹果如此重视保密?

即使你对苹果知之甚少,但你至少还是有机会听说过该公司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的相关消息。苹果一直以“对计划高度保密”而著称,不仅是对公众保密,而且也对公司内部的其他员工保密。

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事出有因。苹果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肯定也有一些重要的原因。苹果公司的一位前员工——大卫·布莱克(David Black)透露称,这样的保密工作不仅仅是一种确保产品在正式发布之前而不会外泄相关消息的安全措施,而事实上,保密工作也是为了让公司更加顺畅的运营。

自从2000以来,布莱克一直在苹果公司工作近12年,不久前离开苹果,成立了自己创业公司。布莱克在苹果工作期间,曾担任过多个角色,包括担任公司Java和WebOptics相关业务的高级顾问工程师、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教育解决方案部门的方案架构师等,而且还负责过苹果的亚洲教育营销事务。如今,布莱克正在设计技术咨询公司DB3 Innovation工作。

还应当重点指出的是,布莱克已经离开苹果三年左右,自从他离开之后,一些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不过,布莱克的此番言论的主要依据还是他在苹果公司长达近12年工作的个人经历。当时的苹果首席执行官还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布莱克对BI称:“我想说的是,苹果公司拥有非常强大的保密文化。在公司内部与其他同事谈论你所从事的工作时,你必须要保持警惕。”布莱克还称,这样的保密文化正是因为苹果公司拥有自己的不同特色和功能,以及想要保持相对与其它公司的更强大竞争力。在苹果公司,高管监督所有员工的工作状况会更加容易,这样就可以避免混乱和冲突,而且任务也都是通过各自的小组进行汇集和计划。

布莱克声称:“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所有的这些小组都竞相做同样一件事。”布莱克还举例称,当一个特别小组的一位人员想招聘一些人来打造产品包装时,另一个不同小组的另一位人员也会物色一些人员来设计包装。

为了简化事件的过程,并确保员工研发出正确的产品,这些不同类型的要求会汇集到苹果公司的一个小组,并进行决策,而不是由各个小组的不同负责人来决策。

布莱克还透露:“苹果保持着一个非常功能化的机制,因此该公司能够让公司管理人员努力关注好所有正在进行的工作,并避免那些可能与其它项目和计划冲突的工作。这样的管理层必须拥有卓越的洞察力,从而对他们所管理的机构进行充分地了解,以阻止冲突发生。”

布莱克还称,这样的机制下,员工不会与公司的其他人员交流他们的计划,与此同时,这种机制也能够提供一种相互制衡的体系与制度。布莱克称:“因此,我无法到营销团队那儿打听他们在做什么,因为他们可能会得到了一些指令,这些指令会指明我的这种行为可能有悖于公司一些人的观点。”

除了让管理层顺畅的运营公司之外,苹果公司鼓励员工对工作进行保密的原因还包括:一些项目将来还可能会被取消。布莱克对此称:“他们也不想设定预期。我认为,他们可能会随时调整方案。如果他们需要沿着某一条道路走下去,或者是停顿下来,他们都能够随时完成。没有人会对那些没有被发布的产品而难过。”

最后,布莱克还开玩笑称:“现在,我肯定要被苹果解雇了,因为苹果员工永远不能对媒界透露秘密,就是这么简单!”

为何苹果如此重视保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