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王晓初:中电信将获FDD 4G试验网许可

王晓初:中电信将获FDD 4G试验网许可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第六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国家监管部门将在2小时后对外发布4G许可业务。

据腾讯科技从可靠渠道获悉,王晓初所言的4G许可业务,即工信部将对外发布关于FDD-LTE试验网开展同意的批复文件。

这意味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已有TD-LTE业务之后,将可以开展FDD-LTE规模网络建设和业务试点运营,FDD-LTE商用牌照发放指日可待。

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而言,在去年年底拿到不是很符合自身演进的TD-LTE牌照后,便开始暗度陈仓部署FDD-LTE网络。

据透露,中国电信在网络覆盖方面,已经在超过60个城市部署了4G试验网,预计年内覆盖超300个城市。而联通也在56个城市暗中建设FDD基站。

对于4G的发展,王晓初表示,4G技术已经成熟,全球开始大规模商用,目前正处于起飞阶段。

据悉,中国电信关于4G套餐(之前只有4G数据套餐)及终端将在7月中下旬推向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