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消息称电信联通最快下周获FDD试验网牌照

针对业内关注的FDD LTE这一4G牌照发放事宜,知情人士透露,迄今肯定还没有明确发放时间,但实际在准备工作中,最快于下周发放,且只给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放,之前传的中国移动申请并有望获得FDD LTE牌照是无稽之谈。

电信联通已全面做好获FDD牌照准备

截至6月24日晚间止,三大运营商并无任何传达发放FDD LTE牌照的指示或信息,即便三大运营商的很多中高层及省公司负责人也没有发放FDD LTE牌照的准确信息,不过,知情人士证实,发放FDD LTE牌照时间已经不远了,最快将是下周。

实际上,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早就做好了准备,在资费上,中国联通已经推出3G/4G一体化套餐,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也早就做好了4G套餐方案,并且修改了好几次。

在终端方面,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4G手机实际上已经上市了不少,如今当3G手机在销售。

517电信日未发牌照原因

据悉,原本FDD LTE牌照有可能于5月18日发放,不过后来未实际发放,原因可能是负责发放牌照的相关部委有分歧,主要是认为TD-LTE市场状况不如预想的良好,中国移动前4月4G用户累计只有区区479.8万户。

事实上,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了TD-LTE牌照,实际却未规模发力TD-LTE,因为他们不看好TD-LTE,且如果大规模上TD-LTE会大大增加其4G网络的复杂度、4G手机的成本等,这样将丧失竞争力。

目前TD-LTE被指为中国具有知识产权的4G标准,是被扶持对象。但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实在等不及TD-LTE市场成熟,因为如果TD-LTE市场成熟了,就意味着市场已经被中国移动占光了。

而即便TD-LTE还未成熟,已经造成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展的重大障碍,以今年5月份为例,中国电信在该月净增用户减少95万户,而中国电信3G+4G用户新增上千万。在没有FDD牌照的情况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经玩不下去了,尤其是中国电信。FDD技术和终端被认为强于TD-TLE,因此,在晚上4G数年的情况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死活坚持要FDD牌照。

FDD牌照只会发给电信联通

此次发放FDD LTE牌照只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有机会获得,中国移动早就注定只经营TD-LTE,不可能获FDD牌照,因此,中国移动不可能明知道无结果还故意去申请FDD牌照,之前传中国移动申请FDD牌照显然不可能,中国移动不可能故意去碰壁。

而发放FDD牌照则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一再的心声。早在今年3月的股东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就表示,中国电信已经提交FDD-LTE模式4G牌照申请工作,目前正与政府沟通,希望尽快取得牌照,取得牌照后将会适当增加资本投资,今年资本开支8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一半用于4G业务。

而最新的声音来自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他于上周末表示,目前,中国联通继续同政府磋商FDD-LTE牌照,希望愈快愈好。

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3G无法抵挡中国移动的4G攻势,中国电信一再在公司的公告中指称奇移动用户出现净流失主要由于竞争对手推出LTE服务及加强营销推广,加剧市场竞争。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FD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