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产品在二手市场获新生 eBay交易额超10亿美元

苹果产品在二手市场受宠 eBay交易额超10亿美元

6月4日消息,每年的全球开发大会,苹果总会举出动辄数亿、几十亿的数据,来公告各项业务取得的最新进展。而最近,一家研究公司也公布数据称,过去一年在美国大卖场eBay上,苹果硬件设备已经形成了一个十几亿美元的大市场,相当于所有其他品牌IT硬件的总和,这也证明了苹果产品在二手转让市场的巨大魅力。

美国数据分析公司Terapek发布了这份报告,据称其从eBay公司获得了eBay网站上有关苹果硬件产品的交易数据,其中包括笔记本、台式机、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

从去年6月8日到今年5月24日,这些苹果硬件的交易额高达11.1亿美元。这一交易额包括了全新和二手的苹果设备,不过众所周知的是,eBay一直是消费者转让二手苹果设备的重要渠道。另外,这一数据并不包括苹果产品的周边附件。

相比之下,在同一时间段内,其他品牌的二手硬件产品,交易规模总计为11.9亿美元,这些品牌包括惠普、东芝、三星电子、戴尔等。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指出,此次的数据统计表明,消费者对于全新转让和二手的苹果设备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苹果一家的产品相当于其他所有厂商的规模。

在网上,苹果公司销售自家产品的主渠道为官网商店,eBay并非其零售渠道。eBay上的卖家大部分是苹果的经销商和分销商。比如在eBay上,苹果的笔记本,就单独成为一个交易类别。

另外,eBay对于二手电脑商品,直接划分为两类:“苹果”和“非苹果”,足以显示苹果产品的巨大影响力。

上述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在二手苹果产品中,苹果MacBook笔记本的保值性能最好,比如即使是已经使用了五年的苹果笔记本,仍然可以在转让时获得一个不错的价格。

报告指出,在eBay的二手笔记本交易量中,苹果产品的交易规模,是其他品牌规模总和的三倍之多。如果说笔记本电脑是传统个人电脑的“最后堡垒”的话,苹果已经成为eBay笔记本市场的领军厂商。

据报道,研究机构Terapek公司和eBay以及亚马逊签署了合作协议,可以直接从对方的服务器获得交易数据,该公司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将结果售卖给电子商务领域的客户。

该公司的分析师AronHsiao表示,他们的调查发现,即使是已经使用过和过时的苹果产品,买家仍然愿意支付一定的“溢价”,这很令人印象深刻。

实际上,每当苹果发布新款智能手机和平板之前,美国的主要二手交易网站,都会推出高价回收旧版苹果产品的服务。比如不久前,有传言称苹果开发大会将会推出价格更便宜的iPhone5s,一些二手网站推出了补贴20美元的活动。

苹果产品在二手市场受宠,这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现象。不就不久前,日本一家二手交易网站公布的的产品热销榜单显示,在前十名中,不同版本的iPhone占据了六个位置,远远超过三星电子和索尼的旧版产品。(晨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