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罗永浩和方舟子的恩怨情仇:从朋友到仇人

 

1

上周,罗永浩的锤子手机正式发布。但在发布后没几天,方舟子就举报该手机涉嫌虚假广告宣传。谈到罗永浩和方舟子,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对远近闻名的老冤家,双方频频攻击、举报对方。但或许你还不知道,二人最初还曾是合作伙伴、朋友。下面就跟着腾讯科技一起看看,罗永浩和方舟子的恩怨情仇。

2

【2006年:相识】按照方舟子回忆,他和罗永浩的相识是在2006年,“罗永浩要办牛博网,准备拉人去开博,就通过律师彭剑找到我,吃了顿饭,让我到他那里开博客。我跟他聊了一下,觉得可以,就这么认识了。”

3

【2007年:隔阂】方舟子称,过了一年左右,央视主持人柴静在牛博网发了一篇文章,提到一些干细胞的事情。“我觉得这是伪科学,所以就写文章批了一下。罗永浩为了讨好柴静,说有一个词太犀利,能不能改掉,但我拒绝了。于是,他就在牛博网对我进行了屏蔽。他当时就在想怎么把我赶走了,觉得我没有利用价值了。从这件事开始,我们两个人就有隔阂了。”

4

【2011年:双方互相揭老底】2011年,罗永浩称方舟子妻子是“学历造假”、“硕士论文剽窃”。方舟子称:“谁如果因为被我得罪了,转而去攻击我妻子的话,我就把这当作我的私仇来对待,我也要报复。”于是,方舟子开始调查罗永浩的英语培训学校,称其有非法办学、超范围经营、做虚假广告,偷税漏税等行为。(图为方舟子妻子刘菊花的论文比对情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