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4中国虚拟运营商发展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TechWeb报道】5月17日消息,今日,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协办,北京信通传媒通信世界网承办的“2014年中国虚拟运营商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论坛以“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虚拟运营监管政策、合作竞争模式、企业发展策略、运营模式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王晓丹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我国混合制经济落地,通信行业深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虚拟运营商的出现被视为“电信重点领域向民资开放的开始”。2012年6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内地将扶持民营资本实质性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力争在移动通信试点业务方面推出一批民间示范企业,增添电信市场竞争活力。2013年1月,工信部出台《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规定,“基础电信商应保障在试点期间至少与2家以上转售企业合作”,因此,虚拟运营商设立已成必然。”

本次论坛不仅邀请了19家虚拟运营商代表前来参加中国虚拟运营商服务公约宣读仪式,而且包括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产业室主任史炜、国家信息中心处长刘增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等也就虚拟运营商未来在我国的发展前景与趋势、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外,19家虚拟运营商代表在宣读中国虚拟运营商服务公约时承诺:“在您身边,服务领先;迅速准确,业务便捷;账单清晰,消费透明;耐心周到,即时响应;虚心诚恳,聆听意见;170号码,有您更精彩!”

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在“虚拟运营与移动跨界”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规划所市场经营研究部主任许立东则从“移动虚拟运营业务”的规律、前景及发展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Strategy Analytics无线运营商战略高级分析师杨光则从国际实践上看互联网产业对移动虚拟运营模式的利用与影响。

在19家虚拟运营商代表中,巴士在线董事长王献蜀、蜗牛移动总裁陈艳、话机世界移动转售总裁江卫平等都从自身业务出发,以虚拟运营与行业应用、虚拟运营与移动互联网等为议题同与会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12月26日正式发放首批移动转售经营牌照,标志着我国电信业虚拟运营时代正式到来。作为虚拟运营时代的生力军,跨界进入电信业的虚拟运营商必将逐步改变我国电信运营市场生态产业环境,在推进我国电信业未来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