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4G芯片成高通在华重点 称要帮中国手机快升4G

5月16日消息,在高通专门为中国手机制造和设计厂商召开的一个峰会上,高通已经推出第四代LTE/3G多模解决方案,中小手机企业将受益可使用,并且将助力中国品牌手机企业快速升级4G,还将助力中国品牌“走向全球”

QRD计划获巨大成功

高通是在5月15日举行的第五届美国高通公司参考设计及无线创新峰会透露上述消息的。此次峰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高通与中国中小手机制造商和手机终端设计公司等的合作。

高通在中国几年前即已改变打法,既高度重视大型手机企业,也非常重视中小手机企业,并推出了一个QRD平台,即一套可以完整提供终端参考设计的平台,类似于联发科的交钥匙芯片解决方案,可以使开发能力很弱的中小手机企业也迅速能开发出智能手机。

高通公司介绍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25款基于美国高通公司参考设计(QRD)的商用终端在21个国家推出;超过40家OEM厂商和独立设计公司已经正式推出了QRD商用终端。

据悉,QRD计划将继续拓展规模,已经覆盖骁龙处理器系列中从入门级到中高端的众多芯片组,并支持Android和Windows Phone 8.1。此外,QTI的Qualcomm全球支持计划(Qualcomm Global Pass)旨在支持参与QRD项目的ODM、OEM、运营商和分销商加速终端的商用化进程、降低商用化相关费用、拓展市场机遇并实现更灵活的存货管理。Qualcomm全球支持计划包含区域软件包,以及符合许多区域运营商要求的调制解调器配置和测试等。

4G手机芯片成高通中国重点

关于中国市场,美国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总监David Tokunaga表示,“在过去的半年到一年时间里,整个中国市场在快速变化。很高兴告诉大家,高通在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是LTE,我们在过去的9个月到一年时间里发布的所有产品都是为了实现LTE、以及推动LTE终端上市而做出的努力”。

由上可见,高通高度重视在中国的4G手机芯片推广。

高通中国公司总裁王翔表示,作为LTE技术的行业领袖,高通已经推出第四代LTE/3G多模解决方案,在极为关键的载波聚合、容量负载和功耗效率等创新功能方面,均领先于行业其他厂商。

并且,高通针对中小手机企业的QRD是业界首个支持多模LTE的商用参考设计。目前多个QRD平台支持所有2G/3G/4G制式,支持双卡双待及双卡双通。包括ODM、OEM、运营商、分销商在内的合作伙伴可以轻松地推出满足不同运营商需求的4G多模智能手机。

高通称,其QRD计划助力多个合作伙伴赶上了4G浪潮的“头班车”;未来,更多、更新的面向4G终端的QRD方案正在/即将推出。

据悉,去年年底,QTI推出骁龙410处理器,这款集 “4G LTE/3G多模”、“64位CPU”等众多领先技术于一身的骁龙新品,集成了很多专为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特性,比如同时支持双SIM卡和三SIM卡,支持主要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GPS、格洛纳斯(GLONASS)和中国的北斗系统;支持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Windows Phone和Firefox操作系统;而且最重要的是骁龙410面向千元档4G智能手机。

今年MWC期间,高通公司又宣布新增骁龙610和615芯片组,而骁龙610和615芯片组的QRD版本预计将在2014年第四季度上市。

宣称要助力中国品牌“走向全球”

高通还抛出了一个巨大绣球:帮助中国制造商抓住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所蕴含的机遇。

高通表示,4G为中国制造商创造了全新的创新领域和机遇。从技术细节角度,LTE FDD和LTE TDD作为全球统一标准的两种模式,其通用性将帮助中国OEM厂商更快捷地打造满足全球市场需求4G手机。

另外,高通骁龙处理器的多频和世界模特性可以说让中国厂商面向广阔的全球机遇更加“得心应手”,因为高通芯片支持全球所有2G/3G/4G蜂窝技术及频段组合,同时降低功耗和改善天线性能。

高通同时表示,其QRD芯片平台也从支持Android扩展至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领域,即微软公司和Windows Phone手机也成为了高通的合作伙伴。(康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