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李明远:让我睡不好觉的三件事

李明远:让我睡不好觉的三件事

5月14日消息,近日在一场百度内部的沟通会上,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坦言“我睡不好觉有三件事”。对于这位在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来说,分管百度最为重要的移动业务,压力是自然的。

第一件事:人才和选择

“互联网随着资本泡沫化,也处在一个诱惑很多的阶段,很多人面对诱惑,往往没有足够的信息和方式去慎重考虑和权衡,看到外面有诱惑,就盲目地被拉去创业、跳槽,未必想过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受不了什么、希望的氛围、过程和结果是什么。”李明远表示。

在李明远看来,每一个选择都有利弊,不能只看到诱惑的那一面。

“在面临这么多诱惑的时代,我会更多权衡工作仅是要赚钱还是我们做一份工作同时,要有清醒的人生规划。经历过和见识过很多公司以后,我发现其实百度是最独特、非常符合我的价值观的一个舞台,如果让我在价值和价值观上来选择的话,我肯定会优先选择价值观。我也会极力捍卫百度的价值观,也就是把用户体验、产品、技术放在第一位,在这些方面百度具有很强的实力,在这里,大家是你追我赶真的想做事情和成长,有理想、有使命的一个地方。”

第二件事:时间管理

“我管的事情很多,我担心自己不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得足够好,也很困惑怎么把自己的时间分配得更合理。”

李明远还说,“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在压力很大时平衡好,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好,尽量不要让重要的事变得很紧急。”

第三件事:权衡百度业务的加减法

“因为移动互联网变化实在太快了,不知道爆点会产生在什么地方。”

李明远表示,随着岁月积累,在被工作和生活牵绊后,不可避免敏锐度会有一些降低,而一线员工的敏锐度平均下来最高,因此百度今年会有很多的机制来鼓励大家创新、挖掘更多的想法。

但问题随之而来。“如果很多人都提出了想法,我们如何进行筛选和识别,才能保证信息的上传下达是非常有效率的。这就需要做好沟通工作,确保信息对称。”

除了三件让李明远“睡不好觉”的事情之外,由于百度刚刚开始在内部推进BG/BU的市场化机制,各个业务单元彼此的压力也并不算小。

“大家都想做出卓越的业绩。”李明远说,“但市场化初期,沟通成本、资源获得成本在短期内可能会提高,这就是市场化的阵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