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全球内存条第一厂失火 网传恐引发内存条价格上涨

火灾现场

焊接不慎所致,厂方称不会引起内存条价格波动

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全球内存条第一厂”—无锡健鼎电子工厂发生火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上午10点半,大火基本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据有关部门介绍,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外墙美化工程施工焊接不慎所致,目前相关涉案施工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健鼎电子工厂位于无锡锡山区东亭团结路和二泉路交界处,昨天上午9点20分,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点主要位于健鼎二泉路3号厂房的顶部,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消防4个中队1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全力救火。出于周边地区安全考虑,无锡团结路、二泉路部分路段采取了临时管制。截至昨天上午10点,火情已被基本控制,没有人员伤亡。

锡山区有关部门昨天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这次健鼎起火的原因是外聘施工人员在对厂房外部进行美化时,焊接时操作不慎,有火星窜出,点燃了外墙的塑料排风管,导致火灾。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涉及此次事件的9名施工人员已经被警方控制住。另外,经环保部门现场监测,目前健鼎周边尚未发现有毒有害气体。

有关信息表明,健鼎主要从事印刷电路板生产,全球印刷电路制造厂前四名,内存条全球第一名,液晶器PCB全球第一名,大陆PCB营业额百强第一。此次健鼎电子工厂发生火灾后,消息在网络纷纷转载,有网友担心,是否会引起内存条价格上涨。.对此,健鼎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次健鼎电子厂起火的区域主要是工厂外立面,对企业的生产状况基本不会产生影响。同时,此次火灾涉及的3号车间并不生产内存条,所以此次火灾不会引起内存条价格波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