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推崇国产操作系统 Linux有望取代Windows XP

 

Linux国产操作系统屡败屡战,此次站在国家信息安全的高度,获得工信部支持。在Windows XP停止服务之前,倪光南院士曾指出微软督促用户升级Win7、Win8系统,除了方便收钱之外,对用户电脑的掌控权也将大大增加。最近,倪光南再次指出,作为信息系统的基石,操作系统的自主能力事关国家信息安全。

国产操作系统Linux有望取代Windows XP

央视也报道了目前包括优麒麟在内的国产Linux操作系统,在易用性等方面基本具备XP替代能力,但还存在生态环境差等各种问题。

从今年的4月8日起,美国微软公司停止了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提供服务支持,这引起了社会和广大用户的广泛关注和对信息安全的担忧。工信部对此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我国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并希望用户可以使用国产操作系统。

2月,媒体曾关注了国产电脑操作系统红旗Linux遭遇“滑铁卢”一事。但国产操作系统的研发并未就此结束,目前国内还有多家公司在从事相关开发运营工作,而在世界范围内,Linux系统的商业化运用也还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

日前,素有“防火墙之父”称号的国家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也表示,升级Win7或Win8比续用XP更危险,政府应扶植国产操作系统以逐步替换“X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