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Q1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5% 苹果居首

Q1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5% 苹果居首

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5%,达到1.237亿台,不过,此处的PC包括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近21%,达到5080万台,约占整个PC市场41%的份额,而笔记本电脑所占市场份额约为38%。

Canalys的报告指出,微软放弃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支持,也拉动了全球商用PC出货量的增长,并推动了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出货量的增长。在所有的PC制造商中,苹果在PC出货量方面仍处于领先地位。

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尽管苹果iPad出货量(约占苹果总PC出货量的80%)同比下滑16%到1640万台,但是,苹果仍然维持了该公司在PC出货量方面的领先地位。数据还表明,今年第一季度,苹果iPad在美国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40%,不过这种颓废的势头因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iPad出货量同比增长20%而得到了部分弥补。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苹果iPad产品的第二大市场。然而,苹果公司在整个PC市场的份额环比和同比都下降了3%,从20%下滑到17%。

Canalys的资深分析师蒂姆·古尔林(Tim Coulling)通过声明称:“今年第一季度iPad出货量遭遇了史上最大幅度的下滑。苹果第一季度期间采取了措施来减少iPad库存量。总体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措。由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季度性因素的影响,苹果的平板电脑库存量有所增加。尽管大屏幕智能手机给平板电脑市场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不过我们并不认为,苹果第一季度的表现就意味着该公司平板电脑库存量下降。消费者和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也在继续适应平板电脑冲击传统PC市场以及逐步替代传统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格局。”

相比较而言,联想的表现较好,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PC市场的份额从10%增加到12%,出货量达到1500万台。整个2013年,联想在各种PC市场上的份额都稳定增长,目前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分别居于第一位、第二位和第三位。

与此同时,三星的PC出货量却呈现下滑的颓势,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已跌到第四位,并由此将惠普推动了第三的位置。今年第一季度,惠普PC全球出货量达到1290万台,约占整个PC市场11%的份额。(悦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