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布局虚拟运营商及移动社交

联想布局虚拟运营商及移动社交

联想高级副总裁,云服务业务集团总裁贺志强日前向腾讯科技透露,他是在与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长达两年时间的沟通后,才决定放下CTO的角色重回业务线。未来互联网业务将是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的工作重心。

贺志强透露,联想在互联网业务上的优势有三:一是联想有1亿多台设备,设备的预装有利于新的应用软件和服务要想推广;二是联想所推的互联网服务可以跟硬件做深度的融合;三是联想全球化的布局,可以把美国的核心技术拿过来向中国推广。

对于刚刚成立的云服务业务集团,他介绍主要由3三块业务组成:一是以前Windows的团队,以前做TVT的团队,Windows ecosystem的团队;第二个是安卓生态系统,安全、个人云、乐商店,由常程领导。第三个就是企业云存储的团队,还有stoneware。

除此之外联想还有两项业务刚刚展开,分别是虚拟运营商及移动社交。

对于虚拟运营商业务,贺志强透露,联想仍处于申请牌照阶段,但充满信心。因为负责人冯幸本身是做BOSS出身(Business & Operation Support System的简称,即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同时联想此前收购的德国Medion,做虚拟运营商拥有多年的经验,这是联想做虚拟运营商的基础。

而在移动社交上,联想刚刚推出了主打视频通话功能的友约,对于这一产品,外界了解甚少,据腾讯科技获悉,友约可以支持手机,电脑,平板、智能电视。除了通话和视频功能外,还拥有实时共享照片等其他功能。

据悉,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日前表示,联想要把互联网思维注入公司的血液之中,价值链上的所有业务部门,全面向互联网转型。在移动设备方面,联想计划销售8000万部智能手机以及2000万部平板电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