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今日完成收购诺基亚 Nokia品牌将保留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今完成

微软今日完成收购诺基亚 Nokia品牌将保留(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4月25日消息,微软对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收购今日将正式完成。这项历时近8个月,总额达到72亿美元的收购案将在今日划上句号。

据了解,微软接手了诺基亚包括移动手机、智能设备业务、设计团队在内的设备与服务部门,以及Nokia.com这家网站与相关社交媒体。

目前,诺基亚主要拥有设备与服务、Here地图和网络设备三大业务部门,其中设备与服务部门主要负责手机业务,包括Lumia品牌和全部产品。

此次收购,微软将向诺基亚支付37.9亿欧元,还追加16.5亿欧元用来购买专利资产,共计54.4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

在人力资源方面,收购案完成后,包括制造、组装和包装产品的约有3.2万名诺基亚员工将到微软任职。

不少海外媒体报道称,被收购后的诺基亚将更名为“微软移动”。对此,诺基亚公司人员表示:“微软移动是实体公司的名称,而‘诺基亚’作为产品的品牌会一直使用。

据了解,诺基亚出售的设备与服务部门在2012年为诺基亚带来149亿欧元的营收,占该公司总营收的50%。通过此次交易,诺基亚将会获利32亿欧元,约合42.2亿美元。在诺基亚加入微软阵营后,诺基亚Lumia硬件也将会得到微软更多的支持。

相关阅读: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今日完成:员工不满背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