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以色列总统作客新浪微博 超1200万网友观看直播

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

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作客新浪微博 

4月10日消息,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今日上午参观了位于北京中关村的新浪公司办公区,并作客新浪微博,通过视频及微博平台与广大网友互动,结合自己对此次中国行的体验,佩雷斯表达了他对于通过社交媒体与网民进行交流互动的极大兴趣,他认为社交媒体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在半小时的在线交流时间里,有超过1200万名网友观看了此次视频直播。

在此次微博互动过程中,佩雷斯谈到了以色列的全国电动车推动计划。他表示,为了打造一个更自由、更清洁的交通方式,让环境变得更加绿色,以色列正在国内大力推动电动车的普及。

另据佩雷斯介绍,以色列目前已拥有大量智能通讯工具,随后还会建造智能房屋,并且每一间屋子里的设施、家具都将智能化,以此来减少人们生活当中的成本,尤其是对年轻人而言。

此外,佩雷斯还建议中国领导人也开通微博账号。他认为大家都是好朋友,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当中公开单纯的进行对话,是很不错的主意。

2014年4月8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开始了其正式访问中国的行程,而在抵达中国前5日,佩雷斯已经开通了其在新浪微博的账号,并于4月6日通过微博向中国网友发布了问候:“Shalom中国的朋友们,我非常高兴开通自己的微博、接受网友留言并与你们直接交流。我想与你们在线聊天、回答你们的问题。欢迎大家提问!期待不久后的访华!”今年91岁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就此开始了他对中国访问的微博直播之旅。4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他举行了会谈。

截止2014年4月10日访问新浪之前,佩雷斯的微博粉丝已近14万,佩雷斯对中以高层会晤和宴请等进行了现场直播,获得了超过2万条评论和5万条转发,中国网友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中以合作的美好祝愿和对各种政策的建议意见。

佩雷斯并不是通过微博与中国民众交流的外国政要第一人,访华前开设微博,已然成为很多外国领导人的“必选动作”。2013年12月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访华前夕也通过微博与中国网友互动,并直播了访华行程。数据显示,已经有近200位各国政要、政府和外交界人士、国际组织负责人开通微博。仅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就包括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英国首相卡梅伦、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也都开通了微博。此外,联合国、国际奥委会等近300个国际组织和各国外交机构也开通了官方微博。

全球政要通过网络与网友互动的先例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开始,2011年潘基文通过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几家国际社交网站与网友交流,新浪微博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入选网站。各国外交政策的日趋灵活和亲民化,让代表中国网络社交形象的微博成为展示中国软实力的窗口和国际与中国沟通的交流平台。

截至2014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量达1.438亿,并呈稳定增长的趋势。微博不但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社交媒体,也聚合了中国知识水平和消费水平较高的群体。截至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量达1.438亿,并呈稳定增长的趋势。微博不但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社交媒体,也聚合了中国知识水平和消费水平较高的群体。这无疑是各国政要、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看重微博的最主要原因。随着“微博外交”趋于成熟,微博也有望成为中国公众了解世界的一扇“窗口”。

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1923年8月出生于波兰,毕业于哈佛大学。曾两次担任以色列总理,还担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多个内阁重要职务。曾与拉宾、阿拉法特一起分享1994年诺贝尔和平奖。2008年至今担任以色列总统。(媛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