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最新消息 我国探测到疑似马航MH370黑匣子脉冲信号

参考消息4月6日报道 中国“海巡01”轮5日在南纬25度、东经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频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脉冲信号,该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的黑匣子频率一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5日报道,据悉,信号是4日“海巡01”轮黑匣子搜寻小艇上的人员搜听到的,艇上同时有三人证实搜听到疑似信号,但由于信号搜听到时非常突然,当时来不及将信号录制下来。

报道称,5日16时30分左右,工作人员侦听到1分半左右的信号,正在全力确认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的确切关联性,中方两艘军舰也已赶到相关海域。

据悉,波音777客机上的黑匣子带有水下信标(ULB),飞机一旦入水,ULB就会被激活,持续地发出37.5KHz的脉冲信号,这种信号可以被声呐和声学定位仪探测到,ULB可以持续发出30天左右的信号。

另据《联合早报》网站4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称,目前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海域面积相当于中国湖南省的面积大小,很难再进一步缩小。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方面4月4日公布的重点搜寻区域北移至南纬20度、东经100度附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