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科技的力量 中方发现疑似马航MH370黑匣子信号

 

综合新华社电 5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已经29天,客机黑匣子电力已接近极限。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海巡01”轮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南纬25度、东经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频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脉冲信号,这一信号频率与美国波音公司的声音样本基本一致。不过,与失联客机关联性有待最终确认。

信号持续一分半钟

据悉,波音777客机上的黑匣子带有水下信标,黑匣子遇水后,水下信标激活,每秒发出一次频率为37.5KHz(千赫兹)的水声脉冲信号,可以被声呐和声学定位仪探测到。“海巡01”轮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的正是37.5KHz的脉冲信号。

“海巡01”轮前日也曾听到疑似信号,但由于信号听到时非常突然,当时来不及录制下来,昨日下午再次听到一分半钟信号。

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该搜寻区域不是主要商业航线,商船不太会走,也不是商业飞机的通道,其他飞机发出类似信号的可能性很小。最近也没发现这个区域有坠落。所以“海巡01”轮听到的信号与MH370关联性很大。如果是黑匣子,飞机残骸应该就在附近。

中方发现疑似黑匣子信号 有待最终分析确认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