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股票一拆四 或与腾讯整合社会化电商

昨日,小米公司内部邮件泄露,根据邮件内容显示,为了扩大整体盘口,小米已于3月14日进行了1拆四的扩股,为引入下一步融资做准备。

小米公司去年营收319亿元,雷军预计2014年小米手机保守出货量在4000万台,营收有望突破600亿,而小米公司70%出货来自小米网电商渠道,单论电商小米网已是仅次于天猫、京东的电商平台。

无独有偶,3月10日,腾讯宣布与京东达成战略联盟,并入股京东,腾讯持股占比14.3%,为第三大股东。

在电商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小米网创造了远高于电商行业的增速,而其在全国物流布局涉及多个城市,包含了手机、配件、电视大家电等数码产品全国配送能力,在去年天猫双十一购物节更是获得四项第一。

此前也有传闻腾讯20亿美金入股小米,不到一年时间,腾讯QQ空间与小米网频繁合作两次,联手发布重要产品红米手机、红米NOTE,通过QQ空间社会化渠道,红米手机风靡全国。

据接近腾讯内部人士指出,腾讯在电商战略布局上抗衡阿里巴巴,除了入股京东还得树立自有品牌电商强大盟友,对于腾讯来说入股小米最大的价值不在于硬件设备和流量入口,而是彻底整合小米网发挥QQ空间社会化电商能力,前期腾讯已与小米接触过几轮,具体情况将在近期会有结果。

目前,腾讯持有金山网络19%股份,为第二大股东。而也是投资小米公司DST的合伙方。

邮件原文如下:

根据公司股东会决议,公司股份于2014年3月14日(以下简称“拆分日”)进行了1:4的拆分,即公司股份每1股拆分为4股。相关协议在拆分日后生效的,公司会按新价格与各位签署;而拆分日前已生效的,根据各位与公司签署的协议约定,在行权时,股份数自动变更为原来的四(4)倍,每股行权价格也变更为原来的四分之一(1/4),不再另签协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