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央视3.15晚会将曝光尼康问题

QQ截图20140315203221

尼康D600

【TechWeb报道】3月15日消息,尼康相机成为了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第一家科技公司。经用户反映其下单反产品尼康D600出现黑色斑点,起先尼康公司给出的解释为,粉尘颗粒所致。等维护人员对产品进行了清灰处理后黑色斑点现象仍存在。后期尼康公司在维修过场中偷偷置换快门组件。但此举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D600出现的问题。

在D600用户们要求更换产品时,尼康公司又以清灰处理不算维修范围而拒绝。

D600自2012年9月18日率先在美国和英国一上市,就深陷“进灰门”,在2013年2月22日,尼康发表公告,承认一些用户指出使用尼康D600数码单反相机拍摄时,照片上会出现多个颗粒状影像。当时尼康给出的解决办法是让用户按照用户手册(第301-305页)关于“清洁影像感应器”进行清洁,或用气吹手动清洁,或者到尼康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清洁。

据外媒报道,欧洲部分用户把机身内部进灰的D600相机送到服务站除尘后收到了全新的D610相机,而在法国,进灰D600换全新D610的代价也仅需要支付很小一笔费用,但是在中国,遭受D600进灰困扰的用户显然没能受到如此待遇,尼康在拖延一年之后给出的解决办法仅是免费清洁而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