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济南规定早晚高峰期出租车不得使用打车软件

3月7日电(记者王志)时下,“嘀嘀”“快的”等打车软件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使用,在方便部分乘客打车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行车安全隐患,引发新的社会公共资源分配不平等的争议。对此,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出台规定,早晚交通高峰期出租车驾驶员不得使用打车软件,并对打车软件带来的拒载、加价、甩客等违规驾驶员予以严肃处理。

根据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出台的规定,早晚交通高峰(7:00-9:00,17:00-19:00),出租车驾驶员不得使用打车软件;出租车在载客途中不得使用打车软件,确保出租车行驶安全,确保乘客乘车安全;在场站候客的出租车不得使用打车软件寻客,除乘客遇有急、难、险等特殊需求外,驾驶员不得使用打车软件。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还要求,软件开发商向行业管理部门备案。使用手机软件接客途中使用“暂停”标志,不使用的将在济南市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给予扣分处理。同时,将加大对打车软件所带来的拒载、加价、甩客等现象的调查处理力度,对违规驾驶员予以严肃处理。

由于对打车软件的规范引导涉及多个部门,下一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将探索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在行驶途中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由公安交警部门加大查处力度,确保行车安全;对违反政府定价,存在加价行为的,由物价部门进行调查处置;对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由工商管理部门依照不正当竞争法,予以处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