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土曼手表CEO讲述极客的奋斗历程

 

 

lg

  “土曼从上到下所有成员,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外,全部在销售一线,因为来势太猛,完全没有预期,我们采取着各种紧急应对的策略,这场后来一直被媒体报道的微信极客营销完全是计划外的,也是考验每个土曼人的。即兴之作,所以必然有很多不完美,我们竭尽全力尝试将出现的所有问题汇总,进行应对。这第一批用户对于我们来讲十分宝贵,极为重要。”随着土曼的关注者越来越多,老汪表示,“我们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土曼粉丝的名字,土著:土曼科技的原著民。”

 

  晚饭的时候,老汪一边拿着手机关注着微信朋友圈的各种动向,一边说,“用心设计、技术领先和预设好的用户体验,这些是土曼的王道。”老汪抬头思考了一下,“我刚刚一直在想如何能再把表带减少0.1毫米,我和硬件设计人员已经就此研究一周了。”几次看到老汪,他的眼睛都布满红血色,提到红眼睛,老汪笑了笑,“熬夜很正常,如果熬上几天能解决掉这0.1毫米,能解决接缝没有痕迹,真的值。”强敌如云,土曼T-Watch打响预售第一枪后抢尽了风头,可是老汪的一句“勿忘初心,坚持自我”却道出了他一直以来坚持的信仰,将产品做到极致的心依然如初。

  2013年9月28日

  直到九月底土曼任何一位创始人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也拒绝了所有论坛活动和研讨会,只是透过朋友之间的聊天才能了解到一二,也没有更多的内部资料流出。“那时候大家的保密工作做了很多,不对任何公司以外的人展示正在设计的任何产品和任何idea,软件硬件都是。那时当我拿到第一个手版的时候,相当的激动,从各个角度拍了很多张照片,”说着老汪自己都笑了起来,“当时也有看到一些负面的报道,很正常,不仅不会影响到我们,反而这些声音是我们的动力,因为产品是棒的。”

  九月底土著们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了订单确认消息,开始期待着真机到手。

  2013年10月16日

  土曼拿到第二个手版后,也确定了崭新的LOGO。前不久某媒体报道,国内某知名手机厂商开始量产第一款智能手表并于年底前面世,称定价将为国内最低。对于新出现的竞争对手老汪很安静地说,“好事,说明智能手表市场会繁荣的。”询问到T-Watch的进展,他说,“有全球顶级工厂的支持,已经进入到模具设计阶段,同时下一代T-Watch已经开始设计,会让人惊艳的,我们用了三项顶尖技术。”

  2013年10月29日

  电话里的声音依然洪亮,但是难掩阵阵咳声,连续三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让这位“铁人”病倒了,但是问起老汪,尽管发着高烧他依然还在办公室开会工作。“马上我们会拿到最终的手版,软件也在十月中旬开放了API,第三方应用也逐步接入了。硬件彻夜加班,针对细节做最后的调整,这是最关键的时刻,是我们所有人要搏的一刻。虽然有点不舒服,但是这样的时刻让我热血沸腾,我正期待着T-Watch!”

  能听出电话里激动的语气,让我听到也为之一动。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硬件产品不是一蹴而就,在每一件成功产品的背后凝聚了多少人的辛苦与汗水,正是像老汪他们这样的极客,用自己的执着和坚持塑造着一个个杰出的作品,一个个极致的设计。

  我曾问过老汪为什么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做终极战士,他说,在游戏世界里终极武器战士,是追求极致的战士。很多人都对极客文化分外向往,但是真正的极客精神只有那些足够坚定,足够执着的人才能够具有的,也就是这份信仰,才能支撑着他们造就一个又一个奇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