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选择蓝宝石屏 惹怒玻璃屏供应商

苹果玻璃屏供应商怒了 痛批苹果选择蓝宝石屏

苹果已开始使用蓝宝石保护iPhone 5S上的Touch ID传感器

BI中文站 3月5日报道

作为iPhone手机高耐用和防刮伤强化玻璃的唯一供应商,康宁对苹果在未来产品中使用蓝宝石显示屏的决定感到非常不悦。康宁高级副总裁托尼·崔潘尼(Tony Tripeny)日前就在摩根士丹利全球科技、媒体和电信大会上,痛批了蓝宝石显示屏。

在此次大会的访谈活动中,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詹姆斯·福西特(James Fawcett)问到关于“一家大型手机和设备制造商”将使用蓝宝石显示屏的问题时,氛围立即变得严肃了起来。很明显,这位分析师所指的制造商就是苹果,因为这家公司已开始使用蓝宝石保护iPhone 5S上的Touch ID传感器和后置摄像头,且该公司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蓝宝石玻璃工厂很快就会投入运营。

崔潘尼对此回答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认为相对于大猩猩玻璃,蓝宝石玻璃存有许多缺点。它比大猩猩玻璃贵10倍,而且要重1.6倍。蓝宝石玻璃不利于环保。蓝宝石晶体的生产过程比生成玻璃所要消耗的能量多出约100倍。它的光线传输相对较弱,也就意味着要么调光设备要么缩短电池寿命。虽然蓝宝石玻璃是一款防刮产品但却易碎,而经过我们测试,大猩猩玻璃可以承受比它重约2.5倍的压力。因此从行业的整体需求和趋势来看,蓝宝石玻璃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并不具备较大的吸引力。除非它的价格能够显著下降,否则在产品设备的竞争中很难比大猩猩玻璃更具竞争力。”

当然,康宁这位高管提到的许多关于蓝宝石玻璃的问题,就如同是当年苹果在推出iPhone手机时,人们探讨使用铝制外壳是否比塑料外壳更好一样。苹果当然已经考虑到了崔潘尼提到的蓝宝石玻璃存在的缺陷问题,不过即便是如此,苹果依旧决定在未来产品中使用蓝宝石显示屏。来自科技博客9to5Mac的报道称,苹果采购的原材料,能够让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工厂生产出大约1亿至2亿块5英寸的iPhone显示屏。(明轩 编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