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Q4财报:百度91整合顺利 后续将加大投入

北京时间2月27日 (美国东部时间2月26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百度总营收达到95.23亿元人民币(合15.73亿美元),同比增长50.3%,第四季度移动端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已超过20%。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2013年,我们全面进入新领域,同时在移动端取得了显著进展,并通过在搜索、移动分发和LBS(基于地理位置服务)方面的积极投入,建立起百度在移动市场的领先地位。”作为百度重要的移动战略领域,移动分发业务在第四季度的持续稳健发展值得关注。第三方机构易观国际的统计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百度分发业务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41.2%。

刚刚过去的2013年,百度收购91无线,并在整合中推进应用分发业务快速增长。2013年8月,刚刚联手的百度系分发平台日均分发量就达到6900万;10月,这一数字刷新为8000万;截至2013年底,百度日均分发量突破了9000万,成为国内分发能力最强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易观国际也在报告中称,2013年Q4中国全渠道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中,百度系最大分发平台地位稳固。

在百度系整体分发实力稳步增长的同时,旗下的应用分发产品本身也实现了迅速提升——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安卓市场三大应用商店相继进入“亿级俱乐部”,为百度在移动分发领域奠定了坚实的用户基础。其中,2013年12月百度宣布百度手机助手用户量正式突破2亿,成为百度旗下第14款用户破亿的移动应用。

互联网观察人士认为,2013年百度能够在移动分发领域保持稳步增长,说明百度在移动应用分发领域的战略稳健推进,同时也证明其“双核分发模式”成效显著。

传统的移动应用分发以应用商店的单渠道分发为主。百度系分发平台凭借在搜索领域的优势,构建了独一无二的“移动搜索+应用商店”双核分发模式,在通过应用商店抓住头部应用分发的同时,借助移动搜索将APP分发与用户需求精准对接,解决开发者的中长尾分发困境。双核分发模式使百度系分发平台实现了对头部应用和中长尾应用的全面覆盖,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覆盖手机端与PC端等全场景的分发通路,带动百度系分发平台在分发量、开发者数量、应用资源等多方面提升。据悉。目前百度系分发平台上共有70万开发者,应用资源近百万。

目前,百度和91无线正在进行更进一步的整合。李彦宏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的重点将是在后台深化整合,如APP搜索、云存储、及SDK广告支付平台等。后台的整合将更好地推动百度移动分发业务提升,使百度系分发平台在百度移动战略布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入口及支撑作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