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信视频存漏洞 私密视频或已遭到泄露

随着微信的日益火爆,安全问题逐渐成为不得不被重视的话题。今天上午,第三方漏洞报告平台“乌云”发布报告称,微信视频地址泄露,通过搜索引擎可以不经过验证即可访问用户视频。

根据漏洞描述,通过谷歌搜索“site:wx.qq.com video”,在结果页面中点击“重新搜索以显示省略的结果”,即会出现大量视频搜索链接。从视频地址“weixin.qq.com”的域名可以判断,这些视频是来自微信用户所录制而被搜索引擎抓取的。

乌云平台已经将这个漏洞提交腾讯,“等待厂商处理”。腾讯在随后的声明中称,有部分用户利用了微信“收藏”的分享功能,上传并主动在第三方网站传播非法视频内容。目前,微信团队已经暂时停止了“收藏”中视频分享功能。

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封闭性较强的移动社交工具,微信用户之间的交流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如果内容遭到泄露,可能会给当事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从漏洞报告页面下方的评论可以看到,部分视频内容可能已经被他人利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