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优酷上线个人频道 正式开启UGC战略

2014年2月25日-个人频道解析图

优酷个人频道解析图(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2月26日消息,昨日视频门户网站优酷发布了2014年新产品:优酷视频个人频道。此次新产品上线,预示着优酷将正式开启UGC战略模式。

据了解,优酷个人频道由用户自主进行操作、编辑、维护等处理,不依附于平台或编辑的权限。在产品和数据上提供了运营支持,用户通过数据查询后台,了解不同渠道的流量走向。此次新品还重点突出了“自定义”功能,给予了用户更多的自主权。此外,优酷“个人频道”开通了第三方平台,用户可以将QQ空间、新浪微博等平台接入。

对此,优酷高级产品总监郝峰表示:目前优酷UGC的用户达到了20万左右,同时优酷视频每天一半的点击量集中在用户自主上传视频。

相比之下,PGC的用户也会在此次个人频道的上线中获益。个人频道中数据分析的加入将有助于PGC用户准确的找到粉丝,建立粉丝联系。

众所周知,UGC战略逐渐成为目前视频行业转型战略的大势所趋。优酷个人频道的上线是基于对web2.0网络模式的回归,并且将有助于开拓出一个专业的原创视频细分市场,为原创视频作者搭建视频展示与管理的平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