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智能电视下一站:游戏电视

 

网友“┾斷┡ē誸”在谈及电视游戏的时候表示,“2000年的时候跟老爸一起打坦克,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可惜我家小霸王坏了,老爸也老了,他也搞不懂电脑游戏!”看到这里,也许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电脑以及五花八门的游戏机盛行的今天,电视游戏依然有存在的必要。

提及电视,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用来看片,无论是看电视节目也好还是看网络视频也好,看片是电视最常见的用途,这本来也就是一个从电视本质功能出发的用途,实际上电视还有一个重要功能被忽视了,那就是玩游戏。说到电视游戏,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外接游戏主机来玩,而我们要探讨的,则是直接把电视做成游戏机的可行性。

智能电视下一站——游戏电视

游戏电视成智能电视发展的下一站

电视游戏市场容量大,九成网友玩过电视游戏

据市场研究公司Newzoo预测,2012年到2016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到2016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可以达到861亿美元,而电视游戏在其中份额将持续维持在30%以上,虽然在整体份额中的占比会略有下降,但由于整体规模的扩大,电视游戏的规模也将随之增长,从2012年到2016年,电视游戏市场规模将分别为243亿美元、254亿美元、262亿美元、270亿美元和279亿美元。

智能电视下一站——游戏电视

电视游戏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最近有8558名网友参与了腾讯数码关于游戏电视的调查,在被问及经常用电视做什么的时候,其中56%的网友表示经常用电视看电视节目,9%的网友表示经常用电视看网络视频,18%的网友表示经常用电视玩游戏,还有7%的网友表示用电视阅读新闻,而用电视看照片和购物的网友则比较少,都只有1%。从这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用电视看片仍然是第一需求,看电视节目和看网络视频的网友加在一起占到了65%的比例,但是玩游戏这一需求也占到了18%,是在看片之外呼声最高的一个需求。

智能电视下一站——游戏电视

18%网友经常用电视玩游戏

用电视玩游戏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无论你最早接触的是小霸王学习机,还是任天堂,亦或是索尼PS、微软Xbox,多数人都有过用电视玩游戏的经历。在腾讯数码的调查中,其中91%的网友表示用电视玩过游戏,这足以证明电视游戏在网友中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最近长达13年之久的游戏机禁令终于解除,不禁让人认为电视游戏的春天要来了,一方面中国游戏主机在长期以来属于真空地带,另外一方面基于安卓系统的游戏机以及电视游戏也处于发展初期,因此电视游戏不仅容量巨大,而且是一个绝对的蓝海,无论是对于硬件设备商还是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都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智能电视下一站——游戏电视

中国电视游戏市场起步较晚

安卓游戏机可以向智能电视平滑过渡

在我看来,即便游戏机的禁令解除了,Xbox之流的游戏机在中国市场也很难有很好的表现,主要原因在于这些游戏机靠硬件赚钱是一部分,另外一大部分收入则来自于游戏本身,但是大多数中国用户并没有养成付费购买游戏的习惯,因此微软索尼们会成为游戏机解禁的第一批受惠者,但是发展阻碍将非常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