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异地电脑维修记:QQ查找上线 O2O本地化成趋势

【TechWeb报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QQ的查找功能新增了一项生活服务查找功能。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与这项功能结识。

作为一个经常东奔西跑的媒体人,出差总是免不了的。前几天去深圳出差,到宾馆已是夜深人静,想打开电脑修改一下明天的采访提纲,可怎么也打不开。作为一名编辑,笔记本电脑以及电脑里的资料几乎是我的全部家当,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去哪里修,这可把我急坏了,只能找隔壁屋比较熟悉的编辑求助。

当我和另外一名编辑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突然灵光一闪,打开电脑登陆QQ,点开查找,选择了“上门服务”里的“电脑维修”类目,便出现了许多选项,而且都是离我们所住的宾馆非常近的维修点。担心夜深打扰别人休息,所以选择了QQ在线的商家进行咨询,经过QQ的一番咨询后,商家帮我查找到了原因,并且让我明天一早就过去修理。

QQ查找上线 O2O本地化成趋势(TechWeb配图)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按照QQ查找上显示的商家信息的地址打车到了那个维修点,与商家描述的一样电脑的问题果然不大,简单几下便修好了,还好没有耽误第二天的采访。

QQ作为国内使用最广泛的即时聊天工具,每天承载着数以亿计的好友申请请求,使陌生人变成了熟人,使熟人之间的沟通更加通畅,这都得益于QQ的查找功能。

而之前的查找功能仅是按照QQ号或昵称查找好友,后来QQ增加了群功能,从而又可以查找群。而今天,QQ的查找功能又得到了丰富,新增了O2O生活服务。

我们不仅可以在定向的查询自己想找的服务,还可以在新版的查找页面中直接点击已罗列出的一些服务,快速查找到附近商家,比如送水、家政保洁等。与其它同类产品不同的是QQ查找会根据你所在的地理位置查找本地的落地商家,查找出来的商家都是附近的,不会跟其他搜索平台一般查出来外地的商家。

换一个方向思考,这项功能除了方便用户,还起到了扶持中小商家,实现QQ沟通带来新的订单,降低商家的订单成本的作用。不过,目前这项功能在深圳地区做的比较完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全国的QQ用户都享受到QQ推出的查找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