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豌豆荚获软银领投 1.2 亿美金投资 继续发力移动搜索

【TechWeb报道】1月13日消息,豌豆荚今日宣布获得 1.2 亿美金的新一轮投资,此轮投资由软银集团 (Softbank Corp.) 领投,豌豆荚 A 轮投资机构 DCM 及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 (IWDF) 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这是过去一年内中国互联网行业中最大的一笔非并购类融资,相当于2013年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型上市的融资规模。

豌豆荚目前拥有超过 3 亿用户,用户量长期保持增长,并且不断获取竞争对手用户。目前豌豆荚日新增用户超过中国 Android 手机日出货量的 50%。2013 年 9 月,豌豆荚率先发布视频搜索产品、正式升级为手机综合娱乐内容入口。迄今,视频搜索累计用户已突破 1000 万,特色功能“追追看”累计订阅用户达 170 万,视频订阅总数达到 300 万,月平均增长率超过 40%。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Android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户需要更多精彩的内容来丰富手机的日常使用场景,除了传统的应用搜索、音乐、电子书、壁纸等内容外,视频内容的搜索也被更多的用户所需要,豌豆荚推出的视频搜索和追剧功能恰恰满足了用户对于这部分内容的搜索需求,让众多视频入口整齐划一,用户无需为看一部电影或一部电视剧而打开诸多的视频客户端苦苦搜索。

豌豆荚从最早的手机助手,到国内第一家应用搜索,再到领先发布视频搜索产品、逐步成为全面的手机娱乐内容入口各个发展阶段。豌豆荚及投资各方均表示看好移动时代全新的搜索前景,将利用融资加大产品和技术投入、强化在移动时代搜索领域的领先优势。(火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