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推出Kindle自动售货机 试水实体零售

亚马逊Kindle售货机

亚马逊Kindle售货机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亚马逊正在试水实体零售行业,在部分机场和购物中心推出了独立的自动化“Kindle售货机”。

这一自动售货机出售的商品包括379美元的Kindle Fire HDX和20美元的Kindle PowerFast电源,此外还包括Kindle阅读器和外壳。

根据亚马逊客服代表的说法,这一尝试从去年11月开始。例如,在拉斯维加斯麦克拉伦国际机场,就有这样一台Kindle自动售货机。一名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这台自动售货机过去几天中刚刚安装,即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之前。

该机场中的自动售货机与去年假日季美国一些购物中心出现的亚马逊临时“弹出式商店”类似。去年11月,《华尔街日报》对亚马逊的这一举措进行了报道。当时亚马逊表示,这些并不是真正的商店,而只是为了推广Kindle Paperwhite电子阅读器的“Read-It-To-Believe-It”营销活动的一部分。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亚马逊目前已在多个场所设置自动售货机,包括大型活动会场、购物中心和机场。该发言人表示:“我们对到目前为止的顾客反馈感到高兴,并希望给顾客提供一种便捷的方式去购买配件,以及Kindle电子阅读器和Kindle Fire平板电脑。”

这一尝试表明,亚马逊希望突破在线销售和第三方零售店的限制,通过实体销售设备销售硬件和配件。此前有业内人士预计,亚马逊可能收购Coinstar和Redbox的母公司Outerwall,这是一家自动售货机制造商。不过目前这仅仅是猜测,但这样的收购将大幅加强亚马逊的实体零售能力。

苹果公司和微软已进军实体零售行业,开设了多家零售店。而亚马逊尝试自动售货机并不令人意外。亚马逊零售业务的利润率较低,而该公司非常喜欢尝试自动化工具。目前并不清楚,有多少人愿意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价格高达379美元的平板电脑。不过在长时间候机时,可能会有消费者冲动购买价格69美元的Kindle阅读器。

亚马逊的自动售货机来自Zoom Systems。该公司也为百思买和其他大品牌制造类似的自动售货机。

拉斯维加斯机场的Kindle自动售货机在使用中并不是非常流畅。在用户购买Kindle电源时,界面一度长达10秒钟没有响应。在完成信用卡支付后,这一Kindle电源会掉落至自动售货机底部的容器中。而屏幕上的对话框则提示,如何使用亚马逊在线系统进行退货。

不过,这一自动售货机尚不支持在购物时关联至某一亚马逊帐户。亚马逊未来或许将增加这一功能。(维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