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大巴屡屡被拦 谷歌员工坐轮渡上下班

大巴屡屡被拦 谷歌租船让员工做轮渡上下班

最近,谷歌等科技公司从旧金山开往硅谷总部的通勤大巴遭到当地居民拦截,据美国新闻网站报道,从本周一(1月6日)开始,谷歌开始对居住在旧金山市的员工提供一个新的通勤服务,从水路——旧金山湾乘坐轮渡船,抵达谷歌总部上班。

据称,谷歌租用了一艘双体船,名为“Triumphant”号,可以乘坐149人,行驶路线是从旧金山,经过旧金山湾的航线,抵达谷歌总部以北的红木市。

这艘轮渡船目前每天早上开两个班次,晚间开两个班次,主要满足谷歌员工上下班所需。据估计,航行时间少于三个小时。

最近,谷歌和其他硅谷的科技公司的大巴,屡屡遭到附近居民的拦截。当地一些居民认为,科技公司的年轻员工,待遇优厚,拉高了房价,将不那么富裕的居民挤出了硅谷,此外,科技公司的大巴还占用了公交系统的车站,免费使用公共基础设施,影响了乘坐公交的居民。

在多次拦截事件发生后,最近,谷歌等科技公司和旧金山市政府达成协议,将因使用公交车站支付费用,另外谷歌通勤大巴将沿着高速公路行驶。据报道,由于硅谷地区早晚交通拥挤,所以谷歌才想出了开通通勤轮渡航线的办法。

在微软公司总部所在的西雅图地区,谷歌目前也设有分支机构,据称,为了解决员工通勤问题,谷歌采取了另外的办法,比如在华盛顿湖的两侧(Kirkland和Fremont),均租用了办公场所,这样无须开设轮渡线路。媒体称,如果加州旧金山湾区的轮渡通勤获得成功,谷歌也有可能在华盛顿湖上开通轮渡路线。

原文标题:大巴屡屡被拦 谷歌租船让员工坐轮渡上下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