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360副总裁李涛:4G时代语音搜索是个大机会

随着4G牌照发放,我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4G时代,4G超过百兆的带宽将使整个互联网产业发生巨大变革。比如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虚拟成像和图像识别技术、视频应用、游戏应用、可穿戴设备、语音和图片搜索等技术的改变将在4G时代得到重大突破。12月18日,360副总裁李涛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发表了“合作共赢4G时代”的主题演讲,来看看他分享了哪些内容。

1、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在4G时代将带来巨大效应,比如数据采集更丰富,云端完成处理后,能快速传递到终端,彻底解决大数据应用的传输问题,随着终端同显能力增强,很多目前未能大规模普及的应用将应运而生。

2、虚拟成像和图像识别技术在4G的催化下,比如3D特效、即拍即分享等服务将有望成为像如今的微博、微信等图文内容一样流行。李涛说,美国已经出现了很多虚拟成像与3D、传感器结合的技术,那些应用将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方面。

3、视频和影音技术则将在4G的契机下,发生重大变革,除了影视节目之外,视频监控、视频通话、远程医疗、远程教学等将更加普及,同时,4G将缩小显示终端的区别,比如视频将同时在移动终端、PC终端和电视机上有同样的显示效果。

4、与视频类似,游戏则彻底突破终端界限,以前不能在手机或者电视机上运行的大型游戏将快速普及,4G的高网速和大带宽将带来非常好的用户体验。

5、在搜索方面,李涛认为,依托键盘的文字输入式搜索将被4G颠覆,语音搜索、图像搜索以及虚拟图像搜索将和文字搜索一样流行。

6、而在最近流行的穿戴设备方面,李涛认为,人机交互将是可穿戴设备的真正意义所在,而且将有望实现跨行业的东西实现联网,而这些都必须基于高宽带才能实现。

7、12月20日,360公司将在哈尔滨举行面向合作伙伴的联盟峰会,该联盟峰会将打破互联网端和移动端的界限,让合作伙伴实现跨界流量交换分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