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移动着手4G基站建设 明年年底可惠及340城市

12月18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介绍了中国移动的移动互联网思路,他同时透露,明年年中预计100个城市具备4G商用条件;至明年年底,超过340个城市的客户可享受中国移动的4G服务。

关于移动互联网战略,他表示,中国移动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动战略转型,其中,承载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的是终端。平台是运营商拓展移动互联网的核心,业务产品是拓展移动互联网的关键。目前包括社会渠道、终端厂商、内容提供商等与中国移动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数量已超过100万家。

“我们的原则是鱼更多终端厂商、销售渠道、开发者等共同发展,力促产业链多方共赢共利,提供更加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平台,相信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享受美好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奚国华如此说。

关于4G产业链的发展,奚国华表示,目前,全世界已有18个国家共部署了23张TD-LTE商用网络,另有40余个商用网在计划部署中,全球用户规模已突破500万,中国移动发起成立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已成功汇聚全球80家运营商成员、63家产业合作伙伴成员,形成了具有相当规模的运营商和厂家合作平台,TD-LTE产业链已经初具规模。

关于4G建设,他透露,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网络部署,明年年底基站总数将超过50万。今年年底前可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提供4G服务;明年年中预计100个城市具备4G商用条件;至明年年底,超过340个城市的客户可享受中国移动的4G服务。(康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