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2013年度全球热门搜索关键词排行榜公布

【TechWeb报道】12月17日晚间消息,Google高级副总裁、Google科学家Amit Singhal今日在新浪认证博客“Google黑板报”发表博文,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热门搜索关键词排行榜(Zeitgeist),其中iPhone 5s名列第三,三星Galaxy S4和索尼PlayStation 4分列第八和第九名。今年的Zeitgeist又刷新了历史:汇集了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热门人物、热门的事件、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

点击观看视频>>

以下为博文全文:

每一天,我们都在搜索世界各地的信息。我们希望更多地了解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探索遥远的目的地,又或是为了解决朋友们在餐桌上的争论。而有时,我们上网搜索只是为了知道一个鳄梨中有多少卡路里。  在我们的2013年度Zeitgeist(“时代精神”)中,我们回顾了本年度吸引世界关注的人物、地区以及事件。到现在为止,今年的Zeitgeist涉及范围最广:汇集了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热门人物、热门的事件、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等种类,产生了1,000多个十大排行榜。 

在即将跨入2014年之际,我们邀请您一同观看“年终总结”视频,重温过去一年全球的重大时刻。

2013年热门搜索排行榜中名列榜首的是坚强与和平的国际象征: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这一点或许并不出人意料。今年全球对南非前总统的搜索非常之高,而在这位伟人逝世之后,人们再次转向Google,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他的信息以及留给世人的遗产。

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中位于第6的“波士顿马拉松”(Boston Marathon)爆炸案以及在全球重大事件榜单中排名第二的台风“海燕”(Typhoon Haiyan)同样吸引了世界各地人民的关注。此外,人类互帮互助共度难关的“向菲律宾捐赠”(donate to the Philippines)在世界各地的排名都很高。  2013年也有让我们运动的时刻。人们在YouTube上传了170多万个关于“哈林摇”的视频,从而使得“哈林摇”上升至全球榜单的第5名,此外,它还是YouTube排名第二的最热门视频。毫不掩饰地说,我们都想学习这个摇摆的舞蹈,它在今年的“什么是……”搜索关键词榜单中位居首位(尽管到现在我还不能肯定地说了解它!)。 

以下是年全球热门搜索关键词:

1.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

2. 保罗·沃克(Paul Walker)

3. iPhone 5s

4. 科里·蒙蒂思(Cory Monteith)

5. 哈林摇(Harlem Shake)

6. 波士顿马拉松(Boston Marathon)

7. 王室宝宝(Royal Baby)

8. 三星 Galaxy S4 (Samsung Galaxy S4)

9. PlayStation 4

10. 朝鲜(North Korea)

您可以直接到Zeitgeist首页了解本年度更多的全球趋势。在Google趋势中查看2013年排名前100的热门搜索,只需点击鼠标便可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如果您比较怀旧,还可以查看2001年到现在的Zeitgeist年度榜单。 最后,我们制作了一个交互式的3D世界地图,可以按照日期显示世界各个城市在2013年的热门搜索趋势。您可以轻松地旋转地球,选择一座城市,查看人们在这一年的任何一天中所搜索的话题——从当地体育赛事到国际新闻报道。

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同时,对未来一年我们也充满了期待。明年您将搜索什么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