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嫦娥二号已成中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

2013年12月14日21时许,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实现月面软着陆,我国成为继美国、苏联后第三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据新华网报道,嫦娥三号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已成为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目前飞行到距离地球6500万公里深空,还在飞往更远的深空。

嫦娥二号卫星是中国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2010年10月1日发射。自2012年12月13日飞越探测图塔蒂斯小行星、成功实施再拓展试验以来,嫦娥二号卫星进行着中国航天器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次“太空长征”,不断刷新“中国高度”:星地距离于2013年1月5日突破1000万公里,2月28日突破2000万公里,4月11日突破3000万公里,5月24日突破4000万公里,7月14日突破5000万公里,目前已经突破6500万公里。

此外,嫦娥二号工程的实施创造了航天领域多项“世界第一”:首次获得7米分辨率全月球立体影像,首次从月球轨道出发飞赴日地拉格朗日L2点进行科学探测,首次对图塔蒂斯小行星近距离交会探测并获得10米分辨率的小行星图像。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计算,嫦娥二号有望最远飞到距地球约3亿公里,这将是我国航天器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次“太空长征”。

嫦娥二号已成中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