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移动与苹果合作成定局

中移动与苹果终于“牵手”

中移动与苹果终于“牵手”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北京移动在其官网上悄然开始了4G版iPhone 5s、iPhone 5c的预约,浙江移动也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开启预约。

虽然中移动并未宣布已与苹果达成合作,但此次预约说明双方已“牵手”。

低调启动预约

与联通、电信当年和苹果的合作相比,北京移动显得相当低调。没有大肆宣传,在预订界面,也没有用大字体标明预订产品为苹果手机,而仅用“4G明星机”的称呼代替。但其4G明星机的配图正是iPhone 5s的图片。

截至昨天傍晚6点,已有3.8万名网民预约。北京移动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价格信息。

今年8月,苹果CEO库克访华,将首站设在中移动。9月,苹果iPhone 5s/5c得到工信部的入网许可。此后中移动和苹果合作的传言不断传出。双方始终表态,仍在谈判中。

昨天,中移动对和苹果的合作仍保持沉默,回应称“对此事不做任何评价。”

业内人士认为,中移动下周四将在广州发布4G品牌,中移动是希望将合作的消息保留到下周发布。

合作障碍已被扫清

3G时代,联通和电信先后牵手苹果,吸引大量用户从移动网络“出走”。但中移动始终未牵手苹果。

至于未达成合作的原因,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表示,有技术的原因,也有商业模式、合作条款以及利益分享的原因,随着4G的发展,双方的合作是一定的。

李跃所说的技术原因,是中移动采用的3G制式TD-SCDMA,苹果不愿意单独开发支持该模式的iPhone。而在4G时代,双方合作的技术障碍被扫清。

本周一,在中移动的4G体验会上,中移动高管明确表示中移动和苹果的技术问题已解决。

对苹果而言,牵手中移动也是当务之急。此前库克多次表态,中国市场对苹果很重要。今年8月,来自美国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已被挤出前五名;与此同时,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正遭受中国企业蚕食。苹果急需中国最大运营商中移动的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移动版iPhone登陆中国预计将在下周发生,这一消息推动苹果股价上扬。

中国移动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用户总数已超7亿。中移动与苹果建立iPhone经销合作,这无疑将帮助苹果在庞大的中国市场取得更加广泛的业务覆盖范围。

有分析计算,中移动能帮苹果每年卖出1700万部iPhone,更有分析师认为苹果手机销量将增加4000万部,这将推升苹果的业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