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上海工厂死亡员工被证实死于疾病

和硕联合证实上海工厂四名工人死于疾病

腾讯科技 瑞雪 12月12日编译

和硕联合周三证实,最近其上海工厂有四名工人死于疾病,这座工厂目前总共聘用着大约10万名员工。

在对这四名工人的死因进行调查后,苹果公司与和硕联合宣称其死亡与工作条件并无关联。

苹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上个月从美国和中国派出了独立的医疗专家,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其结果是没有找到证据表明工人死因与上海工厂的工作条件有关。

据美国非政府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此前称,死亡的四名工人中有一人还未成年,仅有15岁。苹果则拒绝就和硕联合雇佣未成年工人一事置评,但该公司长期以来都声称其尽心尽力地要求供应商执行年龄相关规定。苹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和硕联合展开合作,以确保工厂的工作条件能达到苹果的标准。

和硕联合则做出回应称,该公司一直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以查验工人年龄,但被指未成年的身故员工石兆坤(音译)使用了伪造的身份证,证件显示其已满16岁,达到了法律规定的用工年龄。在和硕联合上海工厂工作仅一个月后,石兆坤就因患急性肺炎而去世。

和硕联合首席财务官林秋炭表示,该公司在上海工厂派驻有医生和护士,但许多年轻人在已经病得很严重时还都懵然不知。他表示,很难密切监控多达数万的工人,并表示该公司目前正考虑如何改进其入职培训计划。

据石兆坤的家人透露,他生前每次轮班的上班时间高达12个小时。但在中国长时间工作司空见惯,许多工人都会要求尽可能多地加班。

和硕联合是苹果新聘用的代工厂商,今年该公司将其上海劳动力提高了一倍,高峰时期超过了10万人,以满足新款iPhone 5c手机的产量需求。

死亡事件发生后,和硕联合曾提出向石兆坤的家人提供人民币9万元左右的赔偿金,但后者则以金额过少而予以拒绝。随后和硕联合作出回应称,石兆坤的疾病与工作条件无关,公司在这件事情上并无过错。

近年来,苹果代工厂商的劳工问题层出不穷。在今年7月份,“中国劳工观察”就曾批评身为苹果供应商的和硕联合存在“严重的”劳工侵权行为。而在9月份,该组织又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对另一家苹果代工厂商捷普科技提出了谴责。报告指出,这家公司是当时尚属传闻的苹果低价iPhone智能手机的代工厂商,指称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一系列道德上和法律上的劳工侵权行为”。

今年3月份,苹果曾宣称该公司供应链中的中国公司有99%都遵循了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60个小时的规定,这一比例创下了历史新高。但“中国劳工观察”则对苹果的这种说法提出了异议,宣称每周6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直接违反了中国政府每周工作49小时的法定上限。

过去几年时间里,苹果一直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外界要求该公司应对其供应链以及供应链中的劳工承担更多责任。在苹果的另一家供应商富士康中已经发生了一系列安全事件,包括员工自杀、安全问题、工作时长和工作环境等,此外还包括聘用年仅14岁的童工等问题。根据中国法律的规定,最低的用工年龄为16岁。这些事件令苹果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只不过这种关注所带来的是负面影响。

原文标题:和硕联合证实上海工厂四名工人死于疾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