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视通明年9月或引入Xbox 抢占智能客厅市场

百事通明年9月或引入Xbox  盒子市场面临冲击

风行在线CEO罗江春(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范晓东)12月12日消息,风行在线CEO罗江春昨日在针对广告主的2014年核心资源说明会上透露,风行大股东百视通和微软已签约协议,今年开始将把Xbox引进中国大陆,明年九月正式发售。

不过,一位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百视通和微软双方的合作协议目前还并未最终达成。

Xbox等游戏主机在中国已经被禁售12年之久,此前微软高管多次表示对Xbox被封禁的担忧,但是上海自由贸易区有望成立无疑给微软带来了曙光,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外界解读称,如若外国企业同意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内登记注册,则将允许该企业于中国内地市场推广并销售其产品。虽然其中涉及文化相关产品将需要通过政府审批,但对于微软而言,Xbox终于又近一步。

此前有多方消息称,百视通与微软已经进行了多轮密集的谈判,而百事通与微软引入产品或为微软最新发布的Xbox one。

根据微软最新发布 Xbox One的功能介绍,新Xbox One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主机,集成了有线电视、视频录制播放与分享至社交网络的功能,整合了目前智能盒子的大部分功能,能通过语音或手势控制盒子功能开关和切换,业界普遍认为,微软此举意在争夺智能客厅市场。

如果百视通引入国内的Xbox产品,或将内嵌东方卫视的电视服务与风行在线的网络视频服务。种种迹象显示,百视通的平台业务将以硬件为核心展开,视频、游戏、应有、支付、通信等都有可能成为未来介入的业务。而今年7月,有媒体报道称,百视通与多家大型游戏公司接触,并向起凡游戏报出了27亿元高价的收购意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