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如何解救移动网络

作为全球第一大移动网站的维护者,Facebook有望大幅改善整个移动网络的质量。该公司的开源团队可能会给予其他的移动网络开发者打造具有本地竞争力的一流网页应用的工具。它或将推出行业期盼已久的相关工具。

它将先从Java动画库着手。Facebook也有可能推出用于监测崩溃、内存泄露、载入时间等情况的实时报告工具,具体取决于它如何定义竞争优势。

据多名Facebook内部人士透露,这样的工具已经存在;问题就在于该公司是否会或者计划何时开源这些可产生重大影响的软件。

而名为Rebound的Java库是很好的第一步。

今天的工具

该社交网络的内部开发者一直在着力于寻找大幅提升移动网络技术性能的方法。

显然,这些改进是从使得用户界面变漂亮优雅和响应快速开始。

React是Facebook用于开发性能上佳、运行快速的移动网络界面的JavaScript库。

以下是一些相关讲解:

Facebook今天推出的Rebound旨在解决笨拙、缓慢的传统移动网络界面问题。

Rebound引入基于物理的动画元素——即你在头像聊天(Chat Heads)或者在你的动态信息(News Feed)顶部上会体验到的东西。Rebound还作为JavaScript库提供,兼容HTML5和Node.js。

为何需要重负载工具

工具目前是移动网络技术中需求最高、潜力最大的元素,每一家互联网巨头都有涉足。

LinkedIn在开发iPad版应用时早早大力押宝HTML5技术,但后来后悔作出该决定,中断了移动网络技术的开发。

LinkedIn移动主管基兰·普拉萨德(Kiran Prasad)受访时指出,该决定的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人在应用上花更多的时间,应用耗光内存。这不同于速度或者渲染的性能问题,但还是个大问题。”

被问及LinkedIn团队需要如何使得HTML5可行时,普拉萨德的第一反应是开发更多更好地工具——“拥有一个可行的调试工具和可告知你哪里耗尽内存的性能工具。”

Facebook已经拥有这类工具。

普拉萨德的第二个要求是:更好的让应用界面更出色的动画工具——反弹、旋转、弹出等小细节虽然细微,但却可对消费者对于应用的整体印象产生很大的影响。

谁在开发移动网络工具?

“在Android和iOS平台,有两家非常大的企业在专注于开发应用开发出错时提供大量具体信息的工具。”普拉萨德说道,“在移动网络端,使得那些桌面工具适用于移动设备确实很困难。”

Mozilla是移动网络传道中的“哥利亚”(Goliath)。

Mozilla的乔纳森·南丁格尔(Jonathan Nightingale)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从Firefox 4开始,我让开发者工具团队加快开发进程。在过去两年里,他们一直在以极快的速度开发那些难以置信的工具……”

自该公司基于网页的移动操作系统Firefox OS推出以来,那种紧迫性进一步加剧。Mozilla为Firefox OS和移动端网页应用打造了App Manager,从而帮助开发、调试和部署出色的功能性移动网页应用。

“开发者的反响非常积极,自该工具近期推出以来提交到Firefox Marketplace市场的应用程序已有数千个。”Mozilla开发者互动主管斯托米·彼得斯(Stormy Peters)称。

“随着Firefox OS App Manager的推出,开发者们将发现开始打造和调试网页应用变得更简单,我们预计这一势头将会更加强劲。”

事实上,Firefox平台现已支持数千款应用,这证明为移动端网页开发提供足够多的简单工具相当重要。

然后还有微软。为了催生更多的Windows Phone网页应用,它为Internet Explorer提供了一套很不错的工具。

IE营销高管阿达什·内尔(Adarsh Nair)最近受访时说,“网站拥有超快的用户界面至关重要,在触屏设备上这一点甚至更加重要。”

面向IE的新F12工具能够让你知道具体是哪些烦人的页面元素性能不高,具体是哪里帧速率下降,你也可以从中了解到内存如何被实时使用,在进行内存分析期间给页面截图,从而发现内存不同的地方。“你可以快速发现内存泄露问题。”内尔指出。

说到工具和监测技术,不得不提New Relic。该公司计划在2014年年初推出一个名为Rubicon的大作,该作品可实时监测数十亿个数据点,确切告知你网页应用的运行状况。

Facebook在实时监测、提供特定性能指标方面的信息上也有内部工具。

合理的解决方案

对于Facebook而言,获得下一个10亿用户跟移动网络息息相关,其中包括功能手机简单的界面。鉴于该公司以往在这些领域的试验和失败——它对工程增长和创造更多人与人连接的高度重视——它竭尽所能开发最好的移动网络体验可谓完全合乎情理。

开源这些工具它会有什么损失?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损失不会很大。

Facebook的业务围绕广告,围绕人们的关注。实时报告和漂亮的动画在关注度、使用时间和用户生成数据上不会给其它公司带来任何优势。

它之前的开源项目,从服务器配置到自制PHP优化,说明该公司非常理解开发者社区的概念和为开放技术体系作出贡献的重要性。Facebook长期以来都是它使用的开源项目中富有价值的参与者。

这一次的区别就在于,移动网络优化方面的开源项目还很少。这类工具都还很新颖且带有独占性,如New Relic的Rubicon。

虽然Facebook公关不愿透露公司的计划,但从知情的Facebook内部人士提供的消息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开源工具——有望彻底释放移动网络潜力的东西——即将来临。该公司未来发布的工具令人期待。(乐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