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李嘉诚:将有新移动操作系统崛起

李嘉诚:将有新移动操作系统崛起

亚洲首富李嘉诚预计将有第三种移动操作系统崛起,这令人猜测他可能会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展开合作,帮助后者开发其Tizen平台。

李嘉诚现年85岁的李嘉诚因其商业才能以及在发现新趋势方面的战绩,在香港经常被誉为“超人”。他的商业帝国和记黄埔有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 ,0013.HK, 简称:和记黄埔)的业务涵盖了从电讯到港口,乃至酒店的多个领域。和记黄埔的业务遍布52个国家,全球员工总数大概27万人。

过去李嘉诚也曾高调进行了众多科技公司投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07年通过其个人科技投资子公司Horizons Ventures以6,000万美元入股Facebook Inc.。该私人投资子公司也曾投资过在线音乐服务供应商Spotify Ltd.、总部位于特拉维夫市的社交导航公司Waze和新闻阅读应用公司Summly.

当被问及科技投资机遇以及如何发现这种机遇时,李嘉诚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Nanfang Media Group)说:我喜欢跟上最新的科技趋势。我也可以告诉你,除了(苹果公司(Apple)的)iOS和安卓(Android)系统外,很快会有一个新的手机操作系统问世。

和记黄埔方面证实了李嘉诚的言论,但是对于新系统的名字以及与三星的潜在合作不予置评。三星电子则不予置评。

尽管李嘉诚没有透露新移动操作系统的更多细节,但是很多人认为他此番言论表明他对Tizen系统有了兴趣。三星电子与英特尔(Intel Corp.)在Tizen系统方面的合作已经进行了较长时间。Tizen是一个有望与iOS和安卓抗衡的移动操作系统。

众所周知李嘉诚与三星电子之间有着良好的关系。去年李嘉诚在香港会晤了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探讨了如何加深双方在手机、下一代无线技术和建筑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

李嘉诚的全球电讯子公司3 Group为意大利、英国、瑞典、奥地利、爱尔兰和香港的大约7,600万用户提供服务。3 Group不仅是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全球移动运营商,也是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的运营商。

Lorraine Luk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