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通过iPhone 5s看次发达国家人均GDP以及购买力

苹果 土豪

猎云网11月22日报道 (编辑:辰羽)

iPhone 5s推出两个月了,你觉得贵吗?近日来自国外某Geek网站的调查却独辟蹊径,从一个十分微妙的角度带我们透析了与iPhone价格有关的问题。

据悉,上述调查将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GDP发展水平与当地的iPhone售价相对比,并得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结果:从总体上看,人均GDP高的国家(地区)iPhone的售价相对要低一些。而人均GDP较低的国家(地区)iPhone的售价却要更高。

有意思的是,我国与美国成了上述调查结论最最典型的“论据”。

这份调查以16G版iPhone 5s作为参照,分别统计了该设备的价格数额在不同国家(地区)人均GDP中所占的比例。如果比例越高,则说明iPhone 5s在此地的售价越高。反之,则可以认为是相对价格低廉。

我们从这些统计图上发现,iPhone 5s在美国的售价(不是合约价)为649美元(税前),约占美国人均GDP的1.15%。而在中国iPhone 5s的售价约为867美元,约占我国人均GDP的9.55%。即使是按照美国iPhone 5s税后的售价707美元来计算,这款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售价还是要远远高于美国。特别是在和人均GDP进行比较之后,我们发现尽管美国人拿着比我们更多的收入,却以更低的价格在购买iPhone。

iPhone 5s

这样的结论似乎带有一定的普遍性。我们可以再举一个例子:iPhone 5s在英国的售价约为740美元(税后为884美元),约占英国人均GDP的2.42%。相比之下,iPhone 5s在欠发达国家印度、越南的售价分别为760美元(税后为858美元)和682美元(税后为750美元)。分别占比印度人均GDP的22.32%,占比越南人均GDP的19.79%。我们不难发现,看似iPhone 5s在这三个国家的售价相差不多,但因为国民收入水平不一,印度和越南消费者需要拿出更多的收入来购买iPhone手机。

尽管如此,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消费者在总体购买力方面,却并不输给发达国家的消费者。据说iPhone 5s在土耳其和约旦的售价高达1000多美元,可仍有很多人抢购。也许真的是“土豪时时有,今年特别多吧!”

iPhone 5s 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