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pp Annie:定制化应用升温 消息应用愈发重要

App Annie:定制化应用升温 消息应用愈发重要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应用分析平台App Annie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随着iOS 7的推出,定制化应用在iOS平台上正逐渐升温,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另外消息应用的功能越来越丰富,重要性也与日俱增。

Android用户常被认为更接受定制化内容,但来自应用分析平台App Annie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iOS 7的推出,iOS用户也开始爱上了定制化应用。今年10月定制化应用在iOS应用榜单上的排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SwiftKey Keyboard这样的Android平台定制化应用今年一直盘踞在Apps Index榜单上,而iOS平台之前却仅有Emoji一款定制化应用上榜,而且上榜时间仅仅只有一个月。不过在今年10月,有两款iOS定制化应用成功冲上榜单。

利用iOS 7这一新版本的特性,Wallpapers plus能够定制iPhone的壁纸,这款应用成为10月份iOS应用商店中下载量排名第八的非游戏应用。

来自美图秀秀团队的表情工厂可以提供定制的个人贴纸,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发送由自己照片制作的卡通贴纸。表情工厂凭借这一点在iOS应用商店非游戏应用下载量榜单上提高十八个位次,成为当月下载量第九的非游戏应用。

App Annie方面也表示,表情工厂的成功也愈发凸显了消息应用的重要性。10月份Google Play应用商店营收榜上排名前几位的都是消息应用——日本消息应用Line排名第一,韩国的Kaokao Talk排名第二。此外Line也排名10月iOS应用商店营收榜第二位。

这点其实并不令人惊奇,消息应用已经变得更像一个平台,基本的聊天功能之外已经增加了游戏、贴纸、电子商务等功能。以Line为例,2013年9月截止的之一季度,Line的营收达到9980万美元,其中贴纸业务占到20%,游戏业务占到了60%。

不过WhatsApp这样的传统消息应用依然对用户很有吸引力,自从WhatsApp取消下载和第一年使用费以来,这款应用一直是iOS应用商店月下载量排名前三的非游戏应用,而且它今年还一直是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排名前两位的非游戏应用。

今年10月,WhatsApp还成为了Google Play营收最高的四款应用之一。App Annie方面表示,消息应用日益增长的用户基础已经转变成日益增长的营收数字,导致这些应用在营收榜单上的排名一路上扬。 (西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