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8年LTE-TDD网络将覆盖亚洲一半以上人口

2018年LTE-TDD网络将覆盖亚洲一半以上人口

腾讯科技 林靖东 11月7日编译

LTE网络将继续向全球范围推广,TDD网络也在加速增长并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计,到2018年的时候,LTE-TDD网络将覆盖亚太地区53%的人口,对应从2012年到2018年期间的混合年增长率高达41.1%。

与此同时,FDD网络也将在2018年底之前覆盖亚太地区49%的人口。

ABI Research的助理研究员马瑞纳陆(Marina Lu)表示:“LTE-TDD网络覆盖人口数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这种网络在亚洲几个人口大国得到普遍推广,比如中国、印度和日本。由于这种网络可以作为使用非成对频谱的补充,很多LTE-FDD运营商将通过LTE-TDD来拓展它们的网络以达到扩容目的。”

在亚太地区最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和即将进行的4G频谱竞拍中,25%的频谱是2600MHz频段,25%的频谱是1800MHz频段,20%的频谱是800MHz频段。ABI Research的分析师杰克桑德斯(Jake Saunders)补充说:“亚太地区将是LTE-TDD网络部署的主要地区,在各大厂商已经获得的全球LTE-TDD订单中,47%的订单来自亚太地区,18%的订单来自中东。”

考虑到频谱效率、频谱带宽、网络容量等因素,很多运营商准备将LTE网络升级为LTE-Advanced网络。在ABI Research的最新调查中,全球一共有29家运营商承诺会升级到LTE-Advanced网络,其中有10家运营商来自西欧,9家运营商来自亚太地区,5家运营商来自北美地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